賦權

       賦權,上階者賦與下階者「權」,或強勢者賦予弱勢者「權」;另為,上天已賦予我「權」,自我應發揚我「權」;賦權比授權更強調責任的授予與結果的要求,若用白話說,即「加持」的意思,要讓部屬能「當責」,一定要在責任、理念、能力、工作的理想性等方面「加持」部屬,部屬才有可能變成當責工作者、當真管理者。

       賦權的最基礎是「互信」,如果領導者和部屬之間沒有產生信任,領導者凡事不放心而事必躬親,而部屬無自信則凡事要往上秉告,如此將失去組織應有的功能,而信任不是一時就能成就,而是長時間上級交辦事件,下屬都能不斷創造很好的績效,二者之間持續透過嚴格考驗,而建立了信任,賦權自然形成。

     以工作者的立場,我希望努力工作目標、全力而為,能讓上屬絕對的放心;而以上屬的立場,我希望有足以能賦權的下屬,惟「事必躬親」卻是現下大部分上屬的苦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新竹所讀書會 的頭像
    新竹所讀書會

    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讀書會

    新竹所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